Peace Frog

搞gb,心动同人
Peace & Love

#如何勾搭一個寫手#

谢谢各位还愿意看我每一行都尽力打磨过的文字

軟隱棘杜父魚:

#因為只有寫手看得見所以沒有配圖#
#才不會像畫手那麼容易#


看圖的吸引力自然是比看文字看來的快,簡單明了最直接表達內心的感受和畫手所看到的世界。但是要知道畫面與文字的區別就在於,畫面已經定型,而文字可以繼續想象,再說本大爺有mikumikumoving了要什麼畫手!


咳咳,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文字是人類文化傳播的根基,文字是定義過的畫面,能準確的表達寫作者的情感與他人交流。經歷過的事情,每天的生活,當下的情緒,這些都是畫面所無法立刻表現的,畫手會因為一些限制不能馬上表現出當下。或許過一段時間有了畫具有了靈感然後再通過另外的場景醞釀一下再開始作畫。


感謝你能讀到這裡,我們繼續。


我們回到如何勾搭寫手的問題上來,寫手與對文字的感情是深刻而特殊的,寫手是孤獨冷靜的旁觀者,他們能看清外在也能看透內在還能模糊真相亦能揭穿謊言。能回到過去也能去往未來,他們感情細膩即使只是皺皺眉頭他們也能腦洞大開。


在當今這個文字已經碎片化的社會,靜下心寫字的人,並且願意推敲文字邏輯的人已經不多,書店裡出版的刊物越來越急功近利各類成功學書籍琳瑯滿目。但是在這些表象之下誰還能安靜的思考,認真的講一個童話呢?網絡化用語侵蝕著生活的世界,口水話滿篇的大眾流行樂不禁讓我總是懷念起周董的那個認真寫詞唱歌的時代。


能寫字的人不少,但是會寫字的人並不多,沒有時間去思考所以文字成了表達自我最直接簡單的東西。不管是哪裡的簡歷都要求你最短的字數以內介紹完你自己,可是一個從出生到工作活了二三十年的人要如何幾個字說完呢?


同樣,現在現在同人創作的圈子裡,畫手水平怎麼樣都無所謂,而寫手每一行經過推敲思考的文字卻被不屑一顧。思考畫面,思考顏色,思考動作,思考環境,思考來龍去脈,思考內心深處。最後這樣的文字反而被挑三揀四因為他人隨意的話語而把自己構築的世界拆的七零八落,商業稿更是如此。


謝謝你還在看著。


勾搭寫手是件不容易的事,那麼為什麼要勾搭寫手呢?雖然美麗圖畫更能吸引注意力,但是能在內心深處停留更久的卻是最簡單的文字。


寫手能帶你去到你沒有到過的地方,看你沒有看過的風景,品嘗你從未見過的美食,邂逅你不敢想象的愛情。從一個房間到一座城市,從一片天空到一個海洋。


不需要你為寫手付出什麼,但是寫手總能在你最黑暗的時候點亮你內心的希望。


那麼如何勾搭寫手?


寫手需要的是理解和感悟,看到寫手看到的世界,理解寫手那一刻的感情和理智,感悟寫手經歷過的人生。安靜的聆聽寫手緩緩道出的故事。


寫手是非常安靜的存在,寫手專注的是內心世界的充實和更加完整的構築,所以即使沒有轉發和點讚也不會在意,因為寫手的文字是寫給懂Ta的人看的,要是出名只是剛好,不出名也很正常。


太好了你還在看。


現代人是缺乏閱讀能力的,說話結結巴巴滿口網絡用語,基本上可以歸為社交障礙和內心空虛,不懂得痛苦也感受不到快樂,只是盲目的跟隨他人。所以能在這樣社會裡避免干擾總有一些時間安靜下來寫東西的人即使一貧如洗也是無比快樂的。


能用文字表達任何東西都是一種高等技能,雖然世界上有那麼多的語言那麼多的文字但是只要還有能夠翻譯的人存在那麼即使在世界的兩端也能互相交流溝通和理解,但是同樣的畫面在其他國家是名畫,在天朝或許就只能成為表情包了。


看到這裡你一定在想為什麼還沒有如何勾搭寫手的方法,我想說的是,已經寫在前面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