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Frog

搞gb,心动同人
Peace & Love

主厨用他柔软的嗓音介绍,他说,天啊,我为了你们研磨了整整一天的香料。
罗勒、迷迭香、百里香、芫荽、牛至叶、欧芹、胡椒、丁香,他说,我将它们烘干舂碎,用于腌制肉类。
薄荷,小豆蔻,大黄,他说,我用它们泡茶,顺带一提,我放了来自东欧的蜜糖。
藏红花,干酸橙——他想了想,又说,它们可以为烩饭染上漂亮的颜色,是海洋国家常见的颜色。
乳香、肉桂,他笑了,你闻闻空气就知道我用它们来熏香了。

我问他,那我们进门时,你为我们喷了什么?
他笑而不语。
后来我查遍古籍,才知道那是来自《一千零一夜》中的玫瑰水,主厨用最古老的方法迎接贵客。

他真是一个温柔的人,我想,如果他是活人该多好呢?城里的好姑娘就要喷上玫瑰水来嫁给他了。
可没人爱一具白骨。
但我发誓,他会用生前熟知的香料来款待你的,即使你不爱他,这也没有关系,他是一个厨子,他只希望你爱他的作品。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