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Frog

搞gb,心动同人
Peace & Love

Primadonna girl

预警:关于亚特兰娜和维科。zzbzq,私设满篇,慎。


女王回头看了一眼维科,看到她最忠实的臣子眼眶微红,喉结上下滚动了几下。她知道维科想说什么。于是她竖起食指,将食指比在唇边。

——关于小王子的教育,他失职了。亚特兰娜能猜到儿时的玩伴会满脸歉意地、温驯地低着头,向她道歉,祈求惩罚。因为维科知道亚特兰蒂斯人从不原谅,他不会祈求原谅。

亚特兰娜想起了很多,当她还是个小公主的时候维科就一直在她身边扮演着陪伴者的角色。维科比她年长不了几岁,相似的年龄很快让他们成为朋友,那时维科颇有些小古板的意味,恪守着所谓君臣礼节。

维科每一天都陪着公主学习文史知识、练习格斗技巧,他满足于这样平静的生活。亚特兰娜那时并不安分,总缠着维科陪她去海洋深处探索,或者去陆地看海滩,只要能躲过无趣的文史课怎么样都好。

她还记得每次她提出想去哪里度过白天时,维科总会摆出一个比哭还苦涩的笑容,“小公主,文史课就让您这么痛苦吗?”

“也不是,可是比起学习那些无趣的知识我更想去陆地看看。”她皱皱眉头,拉过维科的胳膊,“就这一次好吗?好维科,陪我去岸上看看吧?你难道不好奇陆地人的建筑吗?”

维科看着她的眼睛,赶忙把胳膊从小公主手里抽出来,“那说好,这是最后一次了。”过了一会儿,他还是不放心,“亚特兰娜公主?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这总是最后一次。

刚到陆地上的亚特兰娜就像小孩子一样对什么都好奇,她会站在卖铜制铃铛的小摊贩前挪不动步伐,“维科……我想要这个。”她就盯着维科看,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亚特兰娜公主,您知道的,这不符合规定。”维科板着脸又强调了一遍。

“可是我真的很想要。只是铃铛而已,不会有什么事的 对吗?”

亚特兰娜知道,维科永远不会对自己生气。她对着太阳看那一串铃铛,又看了看了维科,维科正假装观看远方的飞鸟。

她拆下一个铃铛递到维科手里,“谢谢你维科。”维科惊讶地看着她,她稍稍踮脚,吻了吻她的陪伴者的脸颊。




后来她得嫁给奥瓦克斯王。

她盯着维科的眼睛质问他,“为什么要把我驱逐出这个我刚睁开眼看到的自由世界?”

这个问题,她问维科也是枉然。亚特兰娜知道这一点,她恳求维科帮她最后一个忙,“维科,让我逃走吧,让我离开亚特兰蒂斯。我以亚特兰娜的身份,最后一次求你。”

维科可以拒绝亚特兰娜女王,却永远不可能拒绝这个他陪伴了无数年的亚特兰娜。

直到她为了保护她的亚瑟不得不回到亚特兰蒂斯时,才得知维科因为她的离开受到了怎样的对待。愤怒与无力感让她难以呼吸,她只能用力拥抱着维科。



再后来她与奥瓦克斯王有了一个孩子。

即使在她怀着奥瓦克斯王的孩子期间,她还是习惯于向维科倾诉。

维科总沉默着陪她去浅海,坐在礁石上看游动的鲸鱼。她抚摸着微凸的腹部,忽然感到一种难以名状的悲哀,她隐隐约约地想,我的孩子能自己选择他的命运吗?命运的潮水又会将我的孩子们推向何方?她忽然扭头去看维科,她问,“这个孩子,你会一直爱他吗?”

她的陪伴者愣住了,喉结上下滚动着,一副要哭的表情。好半天才调整过来,他磕磕巴巴地说,“当然……当然……我会爱他,会爱他们……”

“维科,我要你发誓,无论他成长中是否被误导,无论我是否陪伴在他身边,你都会爱他,从始至终。”

亚特兰娜可以肯定维科在哭,他的肩膀小幅度地颤抖着。

“我起誓,以七海的名义、以失落的亚特兰蒂斯的名义起誓,我将爱他,自他的出生,直至我生命的终结,我都将爱他,以我的一切爱他。”他声音也在颤抖,带着明显的哭腔。

“别哭,”亚特兰娜拥抱了她的陪伴者,“我只是预知到我的命运罢了,这真的是我最后一次恳求你了,求你爱我的孩子们,无论是陆地上的、还是这个,他们都是我最爱的孩子。我祈求你在他们的成长中提供必要的、缺失的爱。”

维科虔诚地跪下,亲吻了她凸起的腹部。“我答应你,我什么都答应你。”

她笑了笑,面带倦容。“你知道吗?维科,陆地与海洋很多地方都不一样,比如说当我们在海洋中哭泣时不会感到眼泪,海水会把它带走。陆地上不一样,眼泪会在脸上流淌。”



果然没过几天,维科到她的寝宫找她。还是低眉顺眼,一派温和的样子。“亚特兰娜女王……我辜负了您最后的请求。小王子的成长……我实在很抱歉。”

亚特兰娜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盯着维科看。过了好半天女王才温柔地说:“维科,你老了好多。我怎么会责怪你呢……?你做到了。”

女王低下头,吻了他眼角的皱纹。

一如曾经踮着脚亲吻他脸颊的亚特兰娜。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