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Frog

搞gb,心动同人
Peace & Love

【白信点梗】游龙于野

来自 @十二月的约定  @秋来叶落 两位的点梗

给你们讲一个悲伤的故事。

白龙韩信修炼千年的那片湖,终于被人们开发成旅游景区了,游客还挺兴旺,大力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为什么游客多?当然是因为白龙的传说。

导演站在湖边口沫横飞地讲着:“我们这里不久前有村民亲眼看到白龙现身!”

风卷起一朵浪花,游客激动地手舞足蹈,“诶,快看,那就是白龙在甩尾巴吧!”

甩个屁,你们以为白龙都这么无聊的么。韩信坐在不远处的山包上吐槽道,鬼知道这个破湖是哪里吸引到这么多人。

导游还在滔滔不绝地讲着传说。

“这传说啊,在这湖里修炼的是只千年的白龙。从连化形都不会的小龙到纵横一方的妖龙,他在这个湖里看遍无数春夏秋冬。

“说是妖龙,白龙也未曾为祸人间,倒是让这地方风调雨顺,百姓安乐。喏,村里那个白龙祠就是为了纪念他的。诶,听说这白龙化形之后也引得不少芳心暗许啊。”

游客们发出一阵吃吃的笑声,导游清清嗓子继续讲故事。

“后来白龙遇到一只误打误撞闯进湖里的小凤凰,一只刚到求偶年纪的的凤。大家都知道,凤是公的嘛。阴差阳错这只凤没见过凰,毕竟这凰稀少啊,寻个伴侣也不容易。

“再然后说出来各位怕是不信了,这凤偏偏以为这白龙是凰。

“这野鸡能飞上枝头做凤凰,可白龙不成啊……”

韩信懒得听这些口口相传、以讹传讹的民间故事,游客倒是替当事人伤春悲秋起来。其实也就是导游说得那话,白龙他就是白龙,怎么都变不成凤凰。

当年李白寻着他的时候,是知道他们身份不同的,偏是这涉世未深的凤不吃世俗的那套,挡在韩信身前,固执地说要伴着白龙。

说到底,还是少年心性。

你不能相信少年人说的长久,易变才是他们的本性。所以当李白低着头向他道歉的时候,韩信并不吃惊。

李白缓慢地说,他必须去寻找自己的凰。他一遍一遍地道歉。

韩信只是挥挥手,“要走,走便是了,又何必妇人作态。”

本就是逢场作戏、寻欢作乐,何来的相负相欠?白龙只能是白龙,不为他人意志改变。

李白日后念起韩信,寻了个三九天来见白龙。

韩信没指望他会来叙什么兄弟情谊,他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突然回过头望着李白。

“下次再来的话,记得先买门票啊。”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