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Frog

搞gb,心动同人
Peace & Love

关于迪巴拉×博格巴的推广产粮。

预警:当年尤文双子星,都是独立故事,写得很乱,随便看看。

(一)
故事要从埃阿斯讲起,毕竟他足够有希腊英雄的气概,比起阿喀琉斯还多了几分傲慢冲动。多像那时男孩儿们年少无知,只自以为领悟了自己的模样。
所以时隔不久后,迪巴拉面对镜头讲出了“当我们不再踢球”的字眼。可对于宝藏男孩儿来说,这样的情感实在压抑地过分——他其实更愿意把目光转移到小事情上,只有他们才懂得的事情上。
那时他们横穿过都灵,一路捧起奖杯与荣耀,他毫不掩饰地享受拥抱、享受狂欢,但这还是太大了,所有人都知道这些。迪巴拉想了很多,关于更衣室的打趣、关于Power(动力/权力都有)、关于共同亲吻的奖杯、关于每一次指尖相抵后的十指紧扣,甚至是关于冷天里的拥抱——他出生在冬天呀,所以那样的天气里也有足够的活力,像只麻雀扑进那个人的怀抱。反正他是个来自阿根廷的男孩,最不缺的就是Power和点燃沉滞空气的活力——其实有点像阿根廷诗人的一种理想或渴望。
他不知道媒体会把他们定义为何种关系,密友?知己?他不在乎,反正不可能是“露水情人”这样放荡的词语、也不可能是“另一半灵魂”这样暧昧的词语。
于是他说“我们会再见的”,一如既往。

(二)
有时人们相爱不是为了爱情本身,而是权力或德拉克马——因为世界就在权力中静默。但是请你相信,这样如巴罗洛葡萄酒一般醇厚、如月桂叶金冠一般闪耀的情感,是远稠于密谋者织出的网的。
迪巴拉扑过去,带着他“都灵人民的宝石男孩儿”甜美的矜傲,等着博格巴将他拥个满怀。他做过了这里的珍宝,却愿意回去做一个普通男孩儿。
随着某个人的离开,他灵魂的某一部分也随着离开了。但是为了未来,为了生涯,他和博格巴和所有竞技体育参与者一样——他们得为之服务一生。
有人说,“一出喜剧里也可以有很多悲哀”。反之亦然,他要去追逐厄运,追逐衰老,甚至还得追逐被遗忘,这个过程本身就足够是一出巨大的、事先被注定了的悲剧。
“那我们的相遇,就足够是悲剧中盛大的喜剧了。我们在同一个咖啡馆里坐过,还喝过同一杯博瑟林巧克力热饮。我们拥抱、亲吻彼此脸颊、甚至在某个时刻共同看过苏佩尔加大教堂后埋葬的足球运动员。反正我们的爱情也够有罗马味道的,就像罗马人不相信慈悲的神明,正如他们所说 ‘如果我活着不再是你的朋友,那我死了会是’ ,我们也是,如果场上不再是你的朋友,场下会是,场下的我是你的恋人。如今我像个罗马的士兵一样起誓,我也要请你相信,在这场悲剧之中,带着野蛮和愚蠢,我们十指紧扣。”

(三)
你像我一样疯狂吗?你像我一样稚气吗?阿根廷男孩儿盯着那个法国国籍的高个儿同龄人,满喉咙的问题被他咽下去。
但这是曾经的故事了,他想。曾经人们热爱有着玫瑰色光圈的影片,那里甜腻而温柔的爱情是常态,背叛与离别却很少见。
但是你要知道,时间就是一个野蛮人,纯粹无情的野蛮人,迪巴拉不喜欢用本国诗人笔下神化的时间来解释一切——阿根廷人骨子里还是有些经济景气时的傲慢。
他们还是时常视频通话,迪巴拉总笑,毕竟他就足够傻甜了,是个漂亮的小傻瓜,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得到那样多爱的缘由——他是那样纯粹而开朗,谁会不想抱起这个甜乎乎的男孩儿呢?
迪巴拉曾经笑嘻嘻对博格巴说,我们触碰手指就点亮了都灵的星。确实,每一次捧起奖杯、每一次被解说激动地呼唤着名号,一切就这样发生了,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
这是上世纪人写得爱情故事开头,老套、却让人为之雀跃。
因为迪巴拉知道当他们进球时,他可以毫不顾忌地奔过去——博格巴会接住他;当他们走在街道时,他可以恶作剧地往后仰——博格巴不会任由他摔下去。
你和我一样疯狂。迪巴拉看着被队友围住的博格巴,男人也在望向他,仿佛心有灵犀一般。一切都不必说,也不必想。
迪巴拉后来想了很多,因为法国男人说“(迪巴拉)迟早会变得更加出色。”他笑着看了采访,当然啦,他可是队里最努力的球员。
我们会再见的,一定会再见的,迪巴拉总是相信着这一点。无疾而终的双子星太多了,但是迪巴拉是宝藏男孩儿,他也相信自己的运气会比那些人好一些。
关于他们共同拥有的,博格巴没有忘记过,他喜欢在镜头前极尽美好之词来夸赞他的这位阿根廷密友。
——反正这些迪巴拉都会看到。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