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Frog

搞gb,心动同人
Peace & Love

【白信】三日一轴

韩信自以为,山中千年岁月早就练就一身无欲无情、忍辱负重的本事。

世间该是无物可扰龙君心境的。

乱世来得突然,铁蹄踏破了长安的富硕与安宁,踢碎了宦官在君王耳畔的谗言佞语。白龙偶窥天机,当朝奄奄一息、不堪一击。白龙本该不理山外世俗,潜心修炼才是,纵是人间天翻地覆、改朝换代,也是难以扰到这清修的龙君。可这次却偏是动了凡心。

相传,窥得天机而不顺天机者,饶是神仙也难逃天谴。

韩信与山中老友道别,形单影只地背着一杆长枪便欲下山。旧友磨破嘴皮也劝不回这心意已决的白龙,甩下一颗可让人遗忘白龙的仙丹,怒斥声孺子不可教便拂袖而去。

叛军来势汹汹,战场上敌军的尸体与将士们的尸体交杂着腐烂,吸引来食腐的鸟类啄食人肉。

待战事稍缓,双方协议停战以休养生息,韩信背着那杆长枪回到长安,夜里他见到李白是在一个荒草丛生的废弃院落。那人年纪不大却一身酒气,醉醺醺地趴在石桌上,韩信不理那人,拈起酒杯便为自己斟上一杯。

“韩将军何苦到我这里讨杯浊酒。”那人的眼神却晴明尖锐,似是要用狂风穿过韩信的肉体去看清他的灵魂。

“此番战事已歇,回乡途中偶见你摆酒,是不请自来讨杯酒冲冲喜。”

“这般讲来,我倒要问问韩将军究竟是为何人征战沙场,莫非韩将军不知这里气数已尽么?”

韩信不曾回答,只是看着杂草丛中飞起的萤火虫默默饮酒,他不说,李白也不再咄咄逼人地发问。

莫约是百年之后,狐妖再次下凡间历练。初到长安城郊,遇到一个衣衫褴褛、目光混浊的老道士。那道士像是见到久别的故人一般抓着他的手,尖声问他挂在脖颈上的骨质吊坠是从哪里来的。

李白低下头看着那古朴的坠子,却突然想不起来这东西是怎么出现在自己身上的,他唯一记得的就是自他上次历劫之后,坠子便离奇地挂在他胸口前。

老道士那双无光的眼睛似乎蓄了些水,他平静地盯着李白,他说:“这是块千年龙骨。”狐妖摸了摸那骨头温润的触感,并未相信那疯癫道士的话,反而嬉笑着问道士,他李白何德何能有幸得到龙骨。

那道士忽地惨笑了一下,他说:“天机。”,说罢将一枚丹药放在李白手中,“你若是想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便于夜里午时吃下丹药。”不待李白反应过来,提起墙角那把桃木剑大笑着离去,“韩重言……好一个韩重言!”

狐狸随便找了家客栈住下,午时吞下丹药。待昏昏沉沉的睡意袭来,似是一只温暖宽厚、骨节分明的手牵着他去向辽远的曾经。

当年他执意要随韩信出征,仗着青莲剑术,他信誓旦旦地对韩信说要护韩信周全。韩信只是笑着拍拍他肩膀,并未把这孩子气的话放在心上。

自韩信放弃山中清修后,他的灵力也终究是一天天地消耗着,曾经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将军,在一次次交战中也开始流血受伤。韩信偶尔会收到京城姑娘送来的香包、胭脂之类的示好,他总是握紧李白的手,在柔柔地婉拒芳心暗许的姑娘。

他会用温暖而骨节分明的手偷偷地刮一下李白的鼻梁:“我不会耽误人家姑娘的,自然也不会辜负你一片心意。”然后默许李白放肆甜软的亲吻。

韩信死在皇帝与叛军赔款议和的那天,刚听到这消息的韩信便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一身傲骨也随着满身伤痕折断。甚至没有注意到敌方的埋伏,当乱箭飞射而来时,他横在李白身前,只给李白留下一个骑着高头大马的红发背影。敌军的砍刀就那样直直地顺着他肩膀劈下。他攥着李白的手,将旧友给的仙丹和一块骨质坠子一并塞给李白,满手的血污沾脏了李白的一身白裳。

李白如他所愿,忘记了这个改变他一生的人,只是他遗忘的匆忙,唯独来不及将韩信的尸体埋葬。

到底该是多深的执念,让即将成仙的龙君将一身道行付予那狐狸。然天机不容逆转,哪怕你是千年老龙也无法改变一分一毫。

狐妖再醒来时已整整过了三天,他忽的念起韩信当年讨的那杯酒,韩信讨的那杯酒,终究是未曾给这位龙君冲喜。

那疯道士与狐妖说,龙君一世并未向天公求过些什么。那他唯一一次向上苍祈过愿,却是一缕魂再入狐狸梦里。

评论(3)

热度(37)